我想养只羊

腐眼看人基

【古辉&邵项】临时同居 第一章

前黑帮成员邵志朗【古仔】×房地产经纪人项少龙【家辉】

首先是作者唠叨的前言:

感谢所有看过试水小短篇的小伙伴们,能得到大家的喜欢,lo主受宠若惊【感谢,一鞠躬】。

lo主格局狭窄,文笔不稳定,动笔以来一直害怕自己笔下人物崩坏,剧情跑偏。很担心自己承诺给大家做一顿法式豪华大餐,读者撕开包装却发现是一碗带着所谓的“法式豪华蔬菜包”、“法式调料面”的速食方便面【致歉,二鞠躬】。

很遗憾我的文笔撑不起我的脑洞,如果有小伙伴发现我歪楼了,或者文中有什么不妥的地方,请及时鞭策我回到正轨,拜托了【诚恳,三鞠躬】。

如果有小伙伴想点梗,也可以评论出来,有合适的我就加进文去。但提前说一句,临时同居电影中那根毛的梗,lo主拒写【礼成,送入洞房】。

——正文开始——

项少龙做地产经纪人已经将近二十年了,从一开始兢兢业业想拼出一副天地,到现在认命浑浑噩噩过日子,他已经不愿想起这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做地产经纪的这二十年,项少龙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“地产经纪,个个混蛋”,一开始还委屈辩解,现在已经习以为常,装孙子装习惯了你让他挺直腰板做个大爷他倒是学不像了。

项少龙这一天带人去看的是一户小两居,客厅落地窗外是一座山,绿化好,依山傍水,冬暖夏凉,现在的户主是他自己。当初他买下来这一处房子是为了跟女友求婚,事实上,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项少龙走进电梯摁下楼层按钮,他脑海中逐渐浮现求婚那天的场景。

那一天他用丝巾蒙住女友的眼睛,小心翼翼把她牵进了新居,在客厅中央站定,揭掉丝巾,拉开窗帘,“你看这个山,像不像新西兰?客厅这里摆个沙发,你坐在这儿,每天都可以看到新西兰。我研究好久了,这个区太有潜力了,日后一定升值!”

他兴奋的介绍完新居,在女友吃惊的目光中单膝跪地,举起了钥匙,“阿杏,嫁给我!我知道,晚上求婚比较浪漫,我白天带你来,是想让你看清楚房子。我是不是很周到?”项少龙几乎可以看到自己身后左右摇动的尾巴,可惜被感动的只有他自己。

女友看都没看面前跪着的项少龙,踩着高跟鞋依次看了一遍厨房、卧室、洗手间,最后拉开了客厅另一半窗帘,她盯着窗外声音颤抖,“龙,你爱不爱我?”

项少龙起身,看着女友的背影,“爱!”

女友一手指着窗外,回头质问项少龙,“你爱我? 你爱我你就这样对待我? 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未来? 这个卧室放得下婴儿床婴儿车么? 这个楼对面就是坟场,隔两条街是无上装酒吧,你想让我们的孩子每天在不三不四的地方坐校巴? 龙,你太不负责任了!”

项少龙神色委屈,“你说没房不结婚,我尽做了啊。”

女友直直的盯着项少龙的眼睛,“没一千尺,不结婚。一千尺,大坑道,一年时间,做不到,我们分手!”,说完这句话她踩着高跟鞋噔噔的离开了,留下项少龙一人落寞的叹了口气。

电梯叮的响了一声,项少龙走进楼道。为了购置这一处新居,他花光了所有积蓄,把现在住的房子也卖了出去,才勉强凑够房款。现在的住处还有半个月就要收屋了,他只能加紧把这一处房源挂出去,拿不到现钱,他大概就要露宿街头了。项少龙做了这么多年的地产经纪,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“看房子的客人,最讨厌有人住的房子。有人住,房间就乱七八糟,看着就倒胃口。我们卖房的,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要让客人看到现实”。所以他宁愿睡在大街上,他也不愿住进自己要卖的房子里。

摇摇头,项少龙收回思绪。上一次,他好容易找着一外国工程师看房,还没走到门口就瞅着楼道里一坨狗粑粑,客户当场甩脸走人,项少龙百般陪笑都无补于事。这一次,项少龙加了小心,在客户到之前先来检查一遍。很好,光洁的楼道没有狗粑粑没有广告纸,除了。。。那是什么? 他远远的就看到自家门前好像卧着一个人型物,项少龙几乎想要仰天长呼“不是吧,老天爷,你确定要这么玩我? 你最好告诉我那只是个假人模型。” 然而走了两步项少龙就确定上天并没有听到他的祈求,那是个活生生的人,不,也许活生生这个形容词并不适合那个人,因为这人此时正仰面躺在项少龙家门前, 两眼紧闭,一只手压在腹部,还能看到血从指缝中流下来。项少龙吓了一跳,颤抖着蹲下拍拍那人,“嘿,醒醒啊。”,地上的人一动不动。项少龙手抖的更厉害了,这人不会死了吧? 伸出手放到那人鼻子底下,还好,还有呼吸,应该是昏迷了。现在该怎么办,要报警么? 这人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,万一死在这儿呢? 那这处房子就彻底卖不出去了,他似乎已经看到新闻里贴出凶宅的字样,还有阿杏转身离去的背影。

项少龙咬咬牙,不能报警,起码现在不能。他再次蹲下拍了拍那人的脸,“醒醒,醒醒,能动么?” 那人皱了一下眉,到底还是没有醒来。项少龙叹了口气,伤这么重,肯定不能拖下楼去啊。他开始尝试把男人抱起来,男人比想象中还要沉,项少龙一下没有稳住踉跄了几步,怀中的人随着项少龙的动作闷哼了一声,项少龙立即绷紧了肌肉放缓了动作,小心翼翼的把男人框在胸前。项少龙咬着牙走到电梯口,思虑一下,又转身抱着男人进了楼梯间,电梯里都是监控,被拍到又是麻烦事啊。

走到停车场时,项少龙已经累到几乎虚脱,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。小腿肚子打着颤的把人抱进车厢,在后座上放平,思虑一下,还是从前座抽出了一叠楼盘宣传单垫在了男人身下,买这辆二手车已经花了项少龙不少钱,染上血清理起来又不知道要花多少。

项少龙倚在车门上狠狠的抽了两口烟,抹了一把脸,感觉好些了,低头看看自己,深色的西装染了一片血迹也不是很明显,好在衬衫上没有沾到。又看了看车上的男人,血已经把他身上的外套染的乱七八糟,这样躺着被人发现也会报警的吧? 项少龙踩灭烟头,钻进车厢扒下了男人外套撂到后备箱,又脱下来自己的盖在男人身上,这样看上去男人正常多了,就像是睡着了。 俯下身压低了声音,也不管男人究竟能不能听到,“黑仔,你忍忍啊,等我下来就带你去医院,再坚持一会儿啊。”关上车门,整理了一下衬衫,项少龙又不放心的从车窗里看了一眼男人,自言自语道,“你...别死啊。”

tbc.

下一章可能是小经纪人回车上,发现人死了,然后他被捕了,全剧终【开玩笑,遁走】

照例求鼓励

评论(19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